公司簡介 ABOUT US

根據國內外各機構的研究報告顯示,礦物質在飼料中之重要性並不亞於其它營養因素,然因投予的方式及吸收的難易,效果均遠不如業者所預期之宏大,導致疾病之產生,甚而影響生物之正常成長。本公司有鑑於此,經多年的研究,已成功的開發出最有效率的有機礦物質,稱為〝胺基酸態蟹型礦物質〞,其中包含鈣、鎂、鐵、鋅、銅、錳、鈷...等多重對生物體相當重要的元素及有機礦物質預拌劑。

在養殖的過程中,氧化態的礦物質如Fe2O3雖有高含量的金屬比例,但大都不能被吸收利用,業者因而有了利用鹽類的動機。鹽類中如為不溶性碳酸鹽類,僅有少量能被吸收,若為可溶性無機鹽如Fe-SO4等,因對腸管有強烈的刺激作用,對生物體而言是為異物,故吸收量亦屬有限,且大都在飼料被攝食前已經溶失掉。多年來雖然經沿革引用有機礦物質,在吸收利用上已有長足之進步,但因可溶性高,故使用在水產飼料中絕大部分仍然溶失浪費掉。

為了克服此種困難,本公司發展出的胺基酸態有機蟹型礦物質,因其特殊之結構使其在被生物體攝食後,可直接經由腸管消化吸收,達到預期效果,並因在水中不易溶失,促使蝦飼料發揮最高成效。至於一般無機礦物質在被生物體攝食後,必須藉輔酵素之作用與蛋白質結合後,在分解為胺基酸態礦物質,始能被腸管吸收,而葡萄酸態之有機礦物質亦須經由輔酵素作用轉變為胺基酸態有機礦物質後,再為腸管吸收,因此成效均不如胺基酸態有機蟹型礦物質。

由於生化科學的發達,礦物質已被肯定對於生物體之成長具有相當重要的影響;國外在所謂的健康食品內,均逐漸增加有機態礦物質之含量即是一例。實驗證實,胺基酸態有機蟹型礦物質被生物體吸收利用之效率,較無機礦物質高出五至十倍之多,因此飼料中添加胺基酸態有機蟹型礦物質,非但能提高飼料效率,改善肉質,並降低成本,實為發展畜牧業、水產養殖業、飼料業更邁進一大步。